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科学研究 > 研究平台 > 苏轼研究院 > 正文
苏轼研究院
中国矿业大学苏轼研究院考察苏轼常州文化遗迹
发布时间:2020-12-04 作者:

11月27-29日,原校党委书记、中国矿业大学苏轼研究院院长罗承选带领苏轼研究院师生一行16人,来到“君子之乡”、苏轼钟爱之地——常州,与常州苏东坡研究会进行了切交流,并考察了相关景点。校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处长钟晓东、苏轼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管仁福教授,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教授史修永,校文博中心副主任、博物馆副馆长赵保全,苏轼研究院副院长兼办公室主任、闫续瑞教授,人文与艺术学院文艳蓉教授、邓心强副教授、李素琴副教授、陈学利老师和苏轼研究院四位研究生等参加了活动。

28日上午,苏轼研究院一行16人来到常州市文联,与常州市文联副主席胡军生,常州市东坡研究会会长赵世平、副会长邵玉健及苏轼后人苏慎、苏东等进行深入交流。下午,在常州市东坡研究会有关负责同志陪同下,苏轼研究院一行考察了苏东波纪念馆、藤花旧馆和东坡公园,参观了三苏苑、雪浪石、乾隆御碑、洗砚池、舣舟亭、苏子墙、仰苏阁、香泉井等景点,并参观了常州著名的历史文化街区青果巷。29日上午,苏轼研究院一行人又奔赴宜兴,参观了东坡海棠园、东坡书院等文化遗存。

此次考察活动,得到了常州校友会的大力支持。考察期间,苏轼研究院一行还受邀前往常州校友会会长单位——常州科试集团,集团董事长、常州校友会会长、86级校友姜汉军向母校一行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以及常州校友会相关情况。常州大学副校长徐守坤、常州科试集团副总经理关金学、中煤科工集团常州研究院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海波和常州校友会秘书长、广电02贺敏伟等校友陪同参加活动。

在常州期间,人文与艺术学院党委书记方跃平、院长史修永、副院长汤道路一行4人专程赴常州大学周有光文学院进行调研交流。周有光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焦洁庆从办学特色、办学情况等介绍了常州大学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副院长葛金华就学院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建设情况以及十四五规划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双方还就人才培养方案的修订、课程设置、师资队伍建设和课题申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座谈会后,人文与艺术学院一行还参观了周有光文学院的专业教研室、文化教室、图书资料室等场所设施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