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棋艺争锋”大赛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01 作者:邵兰婷 赵铭真

为了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弘扬棋文化,同时也为广大棋艺爱好者提供一个发展自我,充分展示才艺和思维能力的机会,11月26日14时,由共青团中国矿业大学委员会主办,人文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棋艺争锋”大赛在南湖校区博四楼拉开帷幕。

比赛开始前,同学们有序来到比赛场地进行签到,并前往指定的比赛场地进行赛前准备。本次棋艺比赛由象棋和五子棋两个部分组成,采取淘汰制的方法,几十名选手进行了激烈的棋盘角逐。比赛场上,选手面对僵局,沉着应对;遭遇平局,不急不燥,妥善处理;手握主动,不骄不矜,保持清醒。此次活动也吸引了其他同学们前来观战,围观的同学们认真关注棋盘上的形势。比赛中,选手们本着“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原则,秉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本次比赛不仅使棋手们的比赛经验更加丰富,弘扬了棋文化与“切磋棋艺,以棋会友”的比赛精神。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经过激烈的角逐,多名同学脱颖而出。象棋组,一等奖为粟昶博同学,二等奖为张守胜、徐子岳两位同学,三等奖为姜宝栋、黎海浪、王昊、刘淳元等同学。五子棋组,一等奖为刘薇祯同学,二等奖为曾世攀、林欣燕、李健力三位同学,三等奖等吴帅、王莹、祖丽君、何山四位同学。

此次大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切磋棋艺的平台,促进了大家的相互交流,增强了大家的竞争和合作意识,同时体现了我校学生的棋艺,更展示了他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