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人文浸润,清雅之居”宿舍文化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

为坚持“以文化人,以文育人”的指导思想,营造人文浸润氛围,人文学院研究生会充分挖掘校园育人元素,打造精神文化家园,让学生在丰富多彩的人文活动中感悟文化、领悟人生。通过“人文浸润,清雅之居”宿舍文化节活动,在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的同时,培养同学们良好的审美情操,提高同学们的宿舍生活的归属感与幸福感,从而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培养积极乐观的人生态度。

活动分为三个项目:宿舍门牌设计活动,鼓励同学们发挥想象力,为宿舍想—个独具特色的名字,能与宿舍装饰、心理情感、宿舍氛围相统一。宿舍生活经验分享活动,鼓励同学们分享宿舍改造经验,如安利宿舍神器、分享宿舍收纳的经验等,帮助其他同学提升宿舍生活的归属感与舒适感。宿舍楹联活动,鼓励同学们将宿舍生活的片段或寄语,制作成楹联悬挂,营造自律、自育的宿舍文化氛围。活动开展以来,众多同学积极参与,纷纷投稿,多件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活动后期,研会公众号集中展示了获奖的优秀投稿,让同学们在欣赏的同时能够学习借鉴,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呼吁更多的同学以积极乐观的态度面对生活,提高对宿舍生活的归属感和幸福感。


人文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

2021 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