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研究生培养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安全住“宿”,“舍”我其谁 ——研究生寝室安全检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7 作者:孟钰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宿舍安全管理,营造安全、文明的生活学习氛围,人文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于12月27日下午分别在文昌、南湖两个校区开展了本学期第四次宿舍检查工作。

本次宿舍检查在李院长的指导下,兼职辅导员杨安华、研究生会主席刘世学带领研究生会生活部,以宿舍楼为单位,部员们分工协作,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时,对宿舍进行随机检查。本次宿舍检查内容重点围绕宿舍卫生情况、暖气供暖情况、用电安全、宣传权益等方面展开。在检查过程中,李院长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宿舍生活情况。李院长对整洁干净的宿舍提出了表扬,还热心解答了同学们在宿舍生活中出现的问题。李院长提醒同学们,面对疫情防控的新变化,同学们要尽量做到少出门,戴口罩,做好个人卫生防护。查寝的生活部干事向同学们宣传了冬季安全用电注意事项的同时提醒同学们冬季注意防寒保暖。经过检查和交流,发现同学们都具有较强的安全意识,并没有出现存放和使用违章电器的情况。

在检查宿舍过程中发现了个别宿舍有吸烟情况,李院长对此进行了批评教育,他讲解了吸烟的危害、存在的安全火灾隐患,以及学院的处罚管理规定。该同学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保证不会再犯。

通过本次宿舍检查,学院更加了解同学们的生活状况,便于进一步开展工作。下一阶段,研究生会将继续深入贯彻和落实各项规章制度,加强宿舍安全检查工作,提高宿舍环境质量,构建起“安全、卫生、文明、和谐”的宿舍氛围。


人文与艺术学院研究生会生活部

2021年12月27日

文字:孟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