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默默努力,静待花开——记人文与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18-1班保研学子李静怡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曾获江苏省大学生“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短视频大赛一等奖,中国矿业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李静怡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保研至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

积极参与,用心灌溉

大一时,李静怡就十分注重参与志愿活动,她表示“参加志愿活动实现自我价值。即使每件事看似微小,但却充满成就感”。她曾在家乡火车站为归乡务工人员搬运行李,在活动中既温暖了他人,又充实了自己;在筹备2020年“徐州马拉松比赛”时,刚接手任务的李静怡迎难而上,组织志愿者们筹备物资,协调工作,积极与组委会和选手沟通。“每天早起晚归,累但充实,累但快乐”,她回忆道,“只有真正为活动付出过的人,才能真正体会一种满满的自豪感。”。

李静怡同样利用假期时间前往偏远山区支教,陪伴着孩子们走山路回家,“两三个小时的路程在欢声笑语中也变得轻松了”。一份并不完美的折纸作品、一颗珍藏已久的糖果,一朵路边采摘的小野花……孩子们总是想尽办法将自己的心意“送给”她。“小朋友会把他们画的画递给我,或大方展示,或腼腆一笑。”孩子们稚嫩单纯的笑脸,给了她最温暖的力量。

不忘初心,珍惜当下

面对周围庞杂的信息,李静怡总结了自己的实习体验:“最重要的还是自己亲身的感受,适合别人的不一定适合自己,适合自己的不一定适合别人,多尝试总归是没错的。”

回顾自己的三年大学生活,李静怡认为:面对学生工作与学习的冲突,最好的办法就是提高效率。该学习的时候就好好学,该去做学生工作的时候,就好好做。

对于大学的学习,李静怡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每天都要做一点自己内心中很抗拒的,很想拖延的任务,不要总是关注前面到底还有多远才能到终点,你从能做的或者该做的那种小事儿一点一点地着手,不知不觉间,自己就可能已经完成了很多任务”。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在图书馆潜心阅读、仔细思考,李静怡就在此过程中一点点充实自己、积累经验,还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两次,校级二等奖学金一次,最终成功保研至厦门大学。

“初心不是初步打算、或者将来想从事的行业,而是对自己的要求。我的初心便是永远保持前进状态,不松懈、不颓废。”李静怡坦言自己对未来没有过于具体的规划,但已确定了自己发展的大致方向,在逐渐了解相关行业的内容、进行深入的学习以拓展自己的认知之后,做出更适合自己的一种规划和选择。“选择没有对错之分,只是看哪个更适合自己,或者自己更喜欢哪个”。

乐观生活,展望未来

李静怡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我目前的规划就是好好完成毕业实习,为毕业设计做准备。用一份满意的作品为大学四年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保持一个继续学习的劲头,积极尝试不同的城市、不同的岗位,多多争取实习机会,在参与中了解、在参与中进步,李静怡便是如此一步步明确自己的规划,以默默的努力,等待一朵花的盛开

作者:赵铭真 陈思逸

图片来源:李静怡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