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心怀感恩,脚踏实地——记人文与艺术学院法学保研学子邢菲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如果把青春缩影成一幅画,那么邢菲定格的那一刻或许是大一初选择辩论的那一刻。大学四年,辩论是一个契机,让她认识到了更多优秀的人,也有了更多的学生工作机会。优秀的她现已保研至本校。

回顾四年,她感慨到,“辩论队基本贯穿了我的整整四年,包括到现在,辩论活动还在影响着我。”对事情保持一种正反两面的看法俨然成为了她的一种习惯,一种热爱。她也曾体会到与其他优秀学子之间的差距。对“我们读书为什么要上名校,包括生活,为什么要努力。”有了深刻感触。但对手再强大,困难再艰险,也没能浇灭她内心的火热,反而把这星火,越燎越旺。

也许很多时候我们会彷徨,会怀疑自己之前做的选择到底是否正确,但是她觉得年轻人还是要坦荡,要努力。“年轻真的没有白做的事情,它总会在未来的某一个时刻回馈给自己,包括现在。自以为是享受到的一些福利或者偷懒,其实都是命运送出的暗中标价的礼物。”

如果对大学生活做出总结,她尤为强调了感恩二字。来到大学,她在这个学校遇到太多优秀又努力的人,也得到了很多老师和朋友们的帮助,她在总结中说到,其实每一次党支部会议,每一次学生工作,每一次志愿服务,每一次会议,每一次经历,都是看着大家进行一个学习、批评和自我批评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收获了很多,也让自己改变了很多,所以特别感谢身边那些人。

最后,邢菲感慨到,趁年轻,去敢作敢为,有梦就去追!

作者: 孙佳 张雨萱 肖芳 陈思逸

图片来源:邢菲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