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先锋模范,奉献无言——记人文与艺术学院法学保研学子常明慧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法学18级保研学子常明慧不光学习成绩位于专业第四,而且在学生工作方面贡献良多,优秀的它,现已保研至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有一份光,发一份热。四年多的时间里,常明慧多次参与志愿服务,志愿时长累计116小时,连续三年获得中国矿业大学优秀青年志愿者学生工作。她对于党员的责任与担当颇有体悟。“其实有时候看电视的话,可能觉得离我们还挺遥远,等到真的要做那些事情的时候,你会有那个感触的。”18年担任班级团支书后,她负责开展团日并带领班级获得2次院“优秀团支部”、3次“优秀团日活动”。后来成为党员工作站副站长与院青协副主席。步步走来,洒满了奉献的汗水。

不经一番寒彻骨,哪得梅花扑鼻香。她在准备保研期间,忍受着等待的煎熬,进行一次次的线上面试,一遍遍地复盘。她鼓励大家不要抱有强烈的竞争心态,把备战的同学当作同一战壕的战友,在艰难中彼此安慰,互相敦促。在最后的几天里,一定要稳住心态,相信自己身边的老师和同学。“就算是一个人的话,也要心理素质特别强大。最好就是两三个伙伴一同准备保研,互相商量,及时关注动态,不容易错过消息。”

作者: 孙佳 张雨萱 肖芳 陈思逸

图片来源:常明慧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