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但行好事,无问东西——记人文与艺术学院法学保研学子林宵宵
发布时间:2022-03-11 作者:

专业排名第一的林宵宵在被问及备考应该做到什么程度时这样说到,“每次考试我都尽力,不让自己‘后悔’,并不需要在意成绩多少。”她以这样的心态斩获四六级高分,国家级英语竞赛与省级的比赛项目都获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学习方法上,她强调要在课堂保持一定的参与度,跟着老师的思路走。课后除了认真完成作业之外,需要阅读大量课外书籍,体会法学学习与课堂所学的相异之处。

她觉得如果决定了要保研的话,每一门课程都需要参与评估,不要因为某些课程与本专业无关或者讨厌就懈怠了,要重视每一门课。课余时间完全用来可以参加一些比赛和社会实践积累自己的经验、丰富履历。此外,她提出要较早树立学科兴趣来维持专业学习。对于英语学习,她非常建议通过看英美电视剧电影来提升语感和听力。“要认识到单词的重要性及其对阅读能力的影响,学会把单词放在语境里面记忆,英语的学习会容易很多。”

“梅花香自苦寒来”,这是林宵宵对自己社会实践经历的形容。令她印象很深的是2019年的江苏省社会实践项目大赛,前期准备量极大的工作、无数文献和数据的阅览、以及不是与本专业相关的领域,这些都让林宵宵感到了枯燥与痛苦。但是在困苦中她秉持着“不能连累团队,索性再努力”的信念,终于苦尽甘来,捧回大奖。“当你发现你能够从中学习到很多的时候,你就会感恩自己的经历。”

回顾四年的大学生活,她感慨到:以后最怀念的一定是矿大的人了。很感恩遇见了那么多善良的老师、同学和朋友们。学弟学妹们,你们要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作者: 孙佳 张雨萱 肖芳 陈思逸

图片来源:林宵宵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