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师生在线 > 学子风采 > 正文
学子风采
新华社等多家媒体采访报道我院2022届毕业生李伟昊
发布时间:2022-04-28 作者:

近日,新华社、央视新闻、人民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多家媒体平台,以官方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形式,专题深入报道我院2022届本科毕业生李伟昊的事迹。报道介绍,李伟昊连霸榜学校图书馆借阅榜3年,在日复一日的广泛阅读、潜心求学过程中,陶冶情操、升华思想,用阅读了诠释对专业的热爱,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

“文学是我的生命。”李伟昊曾这样形容自己与文学的关系。尽管在入学时没有进入心仪的专业,但通过努力学习,在大一学年结束后,李伟昊凭借优异的成绩如愿转入中文系。在校期间,他一头扎进书籍的海洋,一年中出入图书馆2000余次,书籍阅读量达240余册,连续三年位居矿大图书馆借阅榜的榜首;他攻坚克难,以初试第一的成绩顺利考研至南京大学中国古代文学方向,继续在他热爱的书海里幸福徜徉;他爱思考、爱琢磨、爱钻研,最大程度吸纳书本知识为己所用。李伟昊的事迹在媒体报道后,受到广大网友的热情点赞,有网友留言,“这是学子该有的精神!”“矿大培养出如此优秀的学生!为矿大点赞!”“腹有诗书气自华!”

面对多家媒体的连续报道,李伟昊谦逊地表示:“热度是一时的,热爱是长期的。读书是我的爱好,有幸为大家所关注,感谢成长路上给予帮助的师长亲友,今后会继续投入文学的学习和研究中,脚踏实地,不负热爱。”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新华社官微:他连霸图书馆借阅榜3年,后来……

央视新闻官微:李伟昊,这个榜单他连续3年位居榜首

人民日报官博:努力不会白费,男生一年出入图书馆2000多次,成功考研深造

中国青年报官微:高校图书馆最牛“钉子户”,初试第一、考研拟录取!

光明网:高校图书馆最牛“钉子户”,初试第一、考研拟录取!

中国大学生在线官微:一年出入2000多次图书馆!这位头号“钉子户”,你怕是要住在图书馆的节奏啊~

文汇报:一年出入图书馆2000多次、阅读书籍240余册……高校图书馆最牛“钉子户”考研时被这所难考的学校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