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我院承办中国矿业大学“寻找守夜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1 作者:

为感谢在黑夜中为学校默默贡献的各行业工作者,培养广大矿大青年懂得感恩的良好品质,学校团委于11月15-25日举办“寻找守夜人”活动。活动由我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承办。

本次活动分为制作贺卡和派发贺卡两个阶段。

11月15日,活动负责人发布报名表并招募志愿者。报名完成后,志愿者们自备材料进行贺卡制作,以感恩为主题向矿大夜晚坚守在职位中的保安、宿管、门卫、食堂叔叔阿姨等人表示感谢,真情述于文字,感谢他们在每个寒冷的夜里为我们带来的温暖。

11月20日,青协负责人完成贺卡收集,“奉献,承一路碧绿春风,撒一路繁花硕果,校园在你们的奉献中越来越好,谢谢你们”、“蜜蜂采蜜花中憩,您的劳作无停歇,愿你们永远快乐”,一字一句传递着同学们内心的美好祝福。

11月24日晚8:00,志愿者们在学校的东门、北门、学院楼、博学楼、宿舍等地寻找校园内的守夜者,为他们送上礼品和亲手写下的贺卡,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感受着爱在心流中传递与碰撞。

11月25日清晨6:00,另一批志愿者分别前往梅、松、桃三个餐厅为辛勤工作的叔叔阿姨们送上贺卡和礼品。正因他们在清晨坚守岗位,矿大的师生们才能更好地学习与工作。叔叔阿姨收到祝福和礼品后对志愿者表示感谢,现场气氛温暖活跃。

本次活动以一份份贺卡与礼品为媒介,传递同学们内心的感恩与感动,让同学们更深刻地体会感恩的意义。希望在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依然能心怀感恩,感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为社会奉献自我。

作者:许文慧 戎腾泽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贺卡展示

1C6E3

志愿者送上贺卡与礼品

269DB

活动志愿者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