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以声诵典,以笔传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10 作者:

为重温经典名篇,感受阅读书籍的魅力,11月30日至12月7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声诵典,以笔传情”活动,组织大家共同参与读书分享会。

12月2日,活动负责人组织开展了准备工作。12月2日至12月4日,志愿者们自由选阅文学作品,或诵一篇诗赋,品先贤求索之旨;或看一段历史,忆往昔峥嵘岁月。志愿者们遨游于书海之中,记录每一份悸动与感动,为能在分享会展示心目中的美文而努力。12月5日,志愿者们陆续到博四A202参与读书分享会,并在分享会上为大家诵读提前准备的典籍文段,其余志愿者在聆听后,选取最触动自己的内容写下读后感。其中,有同学写阅读《红楼梦》之后的感悟,还有写《我与地坛》中史铁生的悲惨遭遇,并抒发自己的真知灼见。最后,活动负责人在群内分享了这些优秀的读后感。

本次活动通过典籍里的名篇佳话在同学间架起了交流的桥梁,分享了阅读之美,涵养了同学们的人文底蕴,使同学们在如水奔流的快节奏生活中得以暂缓脚步,怡情养性。同时,同学们在书中看大千世界,品人情冷暖,拓宽了自己的文化视野与思想深度,使自身得到更全面的发展。此次活动圆满结束,希望同学们能继续保持阅读习惯,拒绝浮躁,在灵魂深处存储一笔精神财富。

作者:许文慧 戎腾泽 陈筱鹭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同学诵读

同学诵读

优秀读后感

优秀读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