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解‘忧’杂货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30 作者:

为促进学生之间的交流,舒缓疫情之下同学们的心理压力,11月10日至11月25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解‘忧’杂货铺”活动,为我院学子搭建了一个互相沟通的平台。

在本次活动中,人文青协的工作人员扮演着“杂货铺店长”的角色,负责信件的审核和中转工作。活动伊始,店长们将通过审核的志愿者分为A、B两组,分别对应A区、B区。两组志愿者分别向对应区域投递匿名信,在信中写下近期的喜怒哀乐,诉说着积压许久的心里话。完成信件投递的志愿者按顺序获得一个编号,并取回了对应区域中与自己编号相同的同学的信件。正是这样一个精巧的规则,将两个互不相识的同学联系了起来,一封封温暖的回信也宽慰了期待着回应的人。

活动的最后,店长们要求收到回信的志愿者对所收信件作出评分,这既是一份反馈,也是一份答谢。据杂货铺收集到的评分反映,大家都对回信非常满意,感谢能同一个陌生人敞开心扉地分享有喜有忧的生活,畅谈期待中的理想人生。

温馨的“解‘忧’杂货铺”,以匿名书信为媒介,促进了学生间情感的共鸣与精神的交流,为打造一个富有活力与凝聚力的校园注入巨大能量。希望同学们能够在此次活动中有所收获,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怀揣着来时的初心,不忘这份从陌生人信件中所汲取到的力量,朝着理想砥砺前行。

作者:方可心 戎腾泽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报名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