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首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1 作者:

为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在校园中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同时帮助山区孩子获取更多的阅读资源,10月5日起,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携手大树下公益组织共同举办首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

活动伊始,人文青协与大树下公益组织取得联系,确定活动形式,并顺利进行了后续宣传工作。活动中,志愿者们踊跃参与,使用阅读APP上传阅读数据。从奇幻冒险到哲学历史,从经典名著到诗词歌赋,参与者们上传的阅读书籍类型多样,他们通过阅读消遣生活,训练思维,了解到了从未涉足的新领域,在文字间体验全新乐趣。随着活动的开展,校园里也日渐充盈着淡淡书香墨韵。

“脚步丈量不到的地方,文字可以;眼睛到不了的地方,文字可以。”每期活动中,志愿者们每读完一本书,大树下公益组织就将捐献给对应设立图书角的山区一本书。“益起阅读”不仅让参与者在后疫情时代用文字调动感官,沉浸幻想,接通虚实,为内心找寻片刻安宁,也为山区的孩子们插上翅膀,通过阅读使自身视野挣脱出大山,拓宽至更远的地方。

作者:蒋佳雪 戎腾泽 陈荟彬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阅读书籍感想

书籍好句摘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