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纸上扇面,诗画校园” 联谊文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4 作者:

为激发学生的艺术创造力,促进学院间的友好交流,10月15日至11月8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纸上扇面,诗画校园”联谊文艺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人文青协的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发放扇子;志愿者们则在领取到空白扇子后,积极展开创作,将自己在校园内探寻到的独特美景绘于扇面,并配以合适的诗文,或是镜湖映月鹅曲颈,或是竹林深径鹿鸣幽,以万千意象巧寄情致,以诗景结合的方式将矿大之美灵动地展现出来。

受疫情影响,扇面交换活动推迟至11月8日。活动当日,人文学院与公管学院的志愿者们在竹三楼下交换画扇,分享彼此对矿大美景的见解。一幅幅精美画扇,传递着志愿者们对美的生动体悟与无限遐想,打开了校园中互不相识之人的话匣子。后期,工作人员还会将剩余的画扇送给苏电社区的小朋友,带他们一同在诗情画意中欣赏矿大风光。

本次活动以扇为媒,通过赋诗绘画,打造了一场发现美、创造美的分享会,以对美的体验与交流传递人文关怀,陶冶情操,提高同学们的审美素养,让人文美育无声无息地浸润广大学子的心田。

作者:许文慧 戎腾泽 柯颖

编辑:展望 徐勤苏

审核:刘宁 张瑞亭

活动成果

交换画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