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弘扬劳动精神,共建美好校园”义务劳动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4 作者: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强化培养大学生劳动理念,发挥大学生劳动主体性,弘扬大学生劳动精神,助力学校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人文与艺术学院积极响应学校要求,于2021年10月11日至2022年1月9日,即秋学期第6—19周期间开展“弘扬劳动精神,共建美好校园”义务劳动活动

本次义务劳动以竹苑3号楼为主要活动对象,开展校园环境卫生义务大扫除活动。重点对周边的绿化带、天井内及死角的白色垃圾、烟头和其他垃圾进行清理。我院实行班级负责制,由大一、大二各班级按周次负责义务劳动区域的卫生,由班团和生活委员组织班级同学,在负责时段内自行开展义务劳动,填写情况反馈表并在结束义务劳动后上交。各班可根据时间安排,合理组织班级同学义务劳动。

经过每周各班级轮流的义务劳动,竹三周围已无明显的白色垃圾,无烟头及其他垃圾,经过检查,也已初步排除了周围环境的安全隐患。同学们在欢乐中劳动,通过集体劳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同时也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从更高层次来看,开展义务劳动活动是深化劳育教育的一个重要抓手,是深化“三全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手段,也是深化立德树人任务的一个重要途径。

   同时,学院也通过传统媒体和自媒体在大学生中广泛宣传劳动教育的重要意义,认真组织大学生积极、主动、认真参加义务劳动活动,深入发现、挖掘、宣传活动中的好人好事好行,在全校大力营造尊重劳动、热爱劳动、弘扬劳动的浓郁氛围。


文字:吕玥蓉

图片:王妍兵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孙佳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