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五一假期开展劳动实践课程
发布时间:2022-05-04 作者:

5月2日、5月3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开展了《劳动教育与实践》课程。两天课程分别由广电系主任曹洪洋和中文系冯仰操、朱云霞、李素琴、刘源、周凌云、孙慧六位教师带领,我院学生积极参与。

5月2日,曹洪洋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企事业单位形象新媒体推广》这一劳动实践特色课程的相关情况。曹老师指出,企事业单位形象推广越来越与新媒体应用密不可分,微博、微信公众号与各短视频平台视频号运营,已成为个人、企业、政府机构和各类社会组织进行意见表达、形象宣传、舆论引导和信息传递的必备工具。在本次实践课程中,曹洪洋老师指导同学们根据学校抗疫的实际情况,运用所学新闻采访知识与技能,拍摄制作适于新媒体平台传播的短视频,宣传抗疫知识,分享抗疫经验,为一线工作者呐喊、加油。

5月3日,中文系六位教师共同开展《田野考察与校园文化实务》课程。课程伊始,冯仰操老师介绍本次实践课程的主要内容以及主要的课程任务——“为矿大起地名”,即通过周游学校游览景点,结合校园文化底蕴,为旧景观起出符合审美的新名称。随后,六位老师分开授课,向同学们介绍沿途地点、景观与相关历史,启发大家对地点名称的构想。最后,同学们汇报总结,充分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悟。

劳动实践课程的开展旨在将劳动实践与专业知识相结合、调动学生探索校园的积极性,在视频拍摄中体验抗疫工作的艰辛、了解医护人员的无私与奉献;在感受校园自然之美时更加深入了解校园文化历史底蕴。

作者:柯颖 刘森森 张雨萱 陈思逸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刘振

6C0E2

59A13

1F20A

6230A

4FA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