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朗读者——回溯奋斗之足迹,青春献礼二十大”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

在党的二十大会议即将召开之际,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民族认同感,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近日开展“朗读者——回溯奋斗之足迹,青春献礼二十大”主题活动。活动面向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全体学生,旨在使志愿者们回顾过往光辉历史,让志愿者们在朗读中感受文字的音韵美与艺术美,为时代发声,与历史共振。

在活动负责人的积极宣传下,本次活动召集到了来自不同学院的志愿者们。本次活动采取线上形式,志愿者们选取、朗读展现过去十年以来中国日新月异变化的文章,并将音频上传至平台。活动结果由广播台专业人员与大众评审共同评定,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来自外文学院的肖碧云同学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她朗读的是发布于中国青年网的《向着伟大复兴,走好关键一程——党的十八大以来奋进之路与辉煌成就回眸》一文。“以立春为起始,一句‘一起向未来’的热诚邀约,正在中国搭建的冬奥舞台变为现实;一场属于全世界的体育盛会,已在‘双奥之城北京华丽绽放。”该文从中国北京承办的2022年冬奥会讲起,回溯了我国党的十八大以来在政治、经济、生态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肖碧云同学用真挚的字句演绎了党的奋进之路,描摹了一个阳光、富强、开放、充满希望的中国。

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展示了个人风采,锻炼了表达能力,在朗读的同时回顾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奋进之路与光辉时刻,激发了自身的爱国热情。同时,本次活动也促使志愿者们探寻自身价值,激发了矿大学子参与志愿活动的积极性,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

作者:李晶晶 万笑颜 柯颖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优秀作品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