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爱如暖阳,情系山区”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17 作者:万笑颜 张雨萱

正值乡村振兴新征程开启之时,为关怀山区儿童、弘扬正能量,近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开展“爱如暖阳,情系山区”主题爱心援助活动。本次活动面向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全体学生,旨在传递志愿力量,培养关怀意识,同时助力乡村振兴。

活动伊始,由志愿者组建的活动小组与山西省灵丘县、重庆市三汇镇、广西田东县三地的山区儿童开展一对一对接。获主办方的批准后,志愿小组开展各类的爱心活动,如分享校园景观、开展视频交流会、举行趣味课堂……志愿小组通力合作,借助丰富的爱心援助形式,为山区儿童提供物质与精神上的支持与关怀。活动后期,志愿者们真挚的祝福搭乘一份份书信、明信片传递到山区孩子的心间。后续动向将持续通过支教团向志愿者反馈,横跨万里的情感纽带仍在不断延续。

本次援助活动形式创新兼具人文关怀,取得了较为良好的援助成效,有利于增强我校学子的社会责任感与奉献精神,促进学子与山区儿童共同进步、相伴成长,为乡村振兴贡献矿大力量。

作者:万笑颜 张雨萱

摄影:张雅涵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志愿者线上同孩子们交流

志愿者给孩子们写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