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画笔描绘生活,色彩点缀宿舍”绘画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6 作者:

3月26日,人文与艺术学院在学生社区党工委竹苑三号楼举办“画笔描绘生活,色彩点缀宿舍”绘画活动。

本活动作为 “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系列活动之“绘心灵之雅,画宿舍之美 ”活动的2.0版,不仅改为室外进行,并在第一次活动的基础上,增添了更多艺术形式,吸引了全校各年级各专业的同学加入其中。

活动当天,工作人员组织参赛人员签到、领取绘画材料并进行绘画创作。来自各院的同学们浸润于艺术创作的宁静与美好中,尽情发挥想象力与创造力,将所思所想流于画上,以浓墨重彩墨染风韵,以多重色彩冲撞相融,展现美感与创意。党委副书记刘宁、21级辅导员李玉雪、研究生兼职辅导员杨安华到达现场,美术系的研究生也参与其中,给予在场的同学亲切指导。大家各展所长,创作出了许多精美的书画作品。

在本次活动中,有许多19级同学的参与,她们说:“虽然已入校三年,但每逢春日,都会感受到不一样的矿大,万物复苏,百花盛放。花费一个下午的时间参加绘画活动,不仅能将自己所闻所见记录下来,更能陶冶情操,享受春意,于繁忙的学习和生活中寻找到一方净土。”

活动结束后,人文学院对作品进行了评审,共评出一等奖两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五名。同时,在老师的支持下,各位同学的精美画作作为装饰画挂在了竹三A区二楼的墙壁上,这些春日里的画作为空旷的走廊带来了春日的温暖气息,原本空荡的走廊焕然一新,变得生动、多彩了起来。

本次“画笔描绘生活,色彩点缀宿舍”活动通过绘画的形式,丰富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让同学们感受到了春日的惬意,体悟到了艺术慰藉心灵的力量。同时,此次活动也让人文美育无声无息走进宿舍区,让更多同学能够嗅到春日的气息,感受绘画的力量。此次活动的顺利结束,充分彰显了我院“人文高地,艺术殿堂”的风貌。

作者:金翀阳 柯颖

摄影:吕玥蓉 毕乐乐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获奖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