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
发布时间:2022-03-25 作者:

3月25日上午10时,人文与艺术学院2019级本科生党支部于博四C206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范丽洁主持,党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与。

首先,会议对四名正式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其次,党支部全体成员学习《党章》总纲、第一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第二、三、五章,范丽洁对相关问题进行提问。范丽洁强调,身为党员,应该有更扎实的理论基础,应该更注意全面发展,真心实意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这段讲话在如何体现党员先进性问题上引发全体党员、预备党员的深刻反思。此外,范丽洁分享了个人经历,提醒全体成员努力学习,提高能力,看到自己的不足,不计个人得失,克服利己主义思想。随后,党支部全体成员观看《榜样6》,学习祁发宝、魏德友、张桂梅等“七一勋章”获得者和全国“两优一先”表彰对象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畅谈感悟,反省自身。刘艳萍表示,学习了先进党员身上那股身为党员永守初心的责任精神后,更觉得应该以青年人的朝气、锐气和勇气积极投身于自我奉献当中,以小我成就大我。何佳燊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知,也更加觉得前方任重而道远,自己将会反思不足,查缺补漏,面向未来。

通过本次活动,党支部全体成员对党的组织纪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身为党员的使命感、责任感。

作者:刘振乾 柯颖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

活动现场

党支部书记讲话

观看《榜样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