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第三期“益起阅读,共筑童梦”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2-03-22 作者:李晶晶 万笑颜 王娜

自2021年11月16日起,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公共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长期定向志愿活动——“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面向矿大全体学生,目前已开展到第三期,旨在通过阅读打卡的形式使矿大学子形成广阅读、勤思考的良好习惯,同时为山区儿童捐赠书籍并建立图书角。

活动前期,活动相关负责人在梅苑广场餐厅、桃苑广场餐厅以及青春广场进行活动宣传,向同学们讲解此次活动的内容并招募志愿者。活动开展后,参与活动的志愿者们在30天内完成了阅读任务,并且适当记录自己的想法与心得感悟。阅读书籍类目涉及古今中外,包含小说、散文、诗歌等多种体裁,读书笔记也呈现多种思考方向。在第三期活动中,不少志愿者的笔记认真仔细且思想深刻,如在《简爱》的读书笔记中,读者记录了主人公悲惨的童年的表现,表露了内心的同情与对现实的反思;有同学在阅读《人性的弱点》后,记录了自己对于人性的思考,探讨人如何与自我、他人与社会相处。

“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鼓励同学们养成沉心阅读,静心思考的习惯。同学们在阅读过程中愉悦了身心,陶冶了情操,也记录了自己基于书籍有感而发的思考。同时,活动负责人与“大树下”公益组织对接,通过本此次活动帮助山区落后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也能够阅读书籍、丰富人生。这也进一步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鼓励同学们奉献爱心,播撒真情。

作者:李晶晶 万笑颜 王娜

编辑:陈果 陈思逸

审核:刘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