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对折百态,联寄温情”活动
发布时间:2022-01-03 作者:刘墨涵 万笑颜 阳靖文

12月15日至12月23日,为了弘扬剪窗花、贴对联的优秀传统文化,在校园中营造节日氛围,提高同学们对传统节日的重视程度,同时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去一份温暖,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了“对折百态,联寄温情”活动。

活动伊始,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竹苑服务台发放了窗花纸和对联纸,志愿者们领取纸张后进行创作。在志愿者的手中,一个又一个鲜活的形象跃然纸上,平平无奇的彩纸变成了精美的窗花。一幅幅对联充分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对称之美,对联上对仗工整的语句和优美隽永的书法寄托了志愿者们对敬老院老人的关怀与祝福。活动后期,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评选出优秀作品,并将作品送给徐州市铜山区良源养老院的老人们。其余的作品张贴在学校的公教区,用于美化校园环境,让同学们在忙碌的学习之余感受节日的喜庆气息。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剪窗花、写对联的方式为中华传统文化的继承与弘扬做出了一份贡献,充分体现了他们对敬老院老人们的人文关怀。在校园内张贴窗花与对联,也让校园充满了年味,让身在异地他乡的同学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