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下淀社区周末趣味小课堂”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9 作者:戎腾泽 万笑颜 赵铭真

近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徐州市鼓楼区下淀社区举办了“下淀社区周末趣味小课堂”志愿活动,为小朋友们带来了以“圣诞主题日”为主题的趣味课堂,让下淀社区的流动儿童们接触更多新知识,丰富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并让他们感受社会的关爱与温馨。

首先志愿者向小朋友们介绍了活动主题。然后志愿者引导小朋友们进入“一起来装圣诞树”环节。在志愿者的协助下,小朋友们在圣诞树上张贴了许多圣诞主题的装饰卡片,将圣诞树装饰得十分美观,并将写下自己圣诞心愿的愿望卡挂在圣诞树上。而后进入“圣诞节乐高主题拼搭活动环节”,这一环节十分考验小朋友们的动手能力和空间思维,志愿者们也尽量鼓励孩子们独立完成乐高积木的拼搭。接着是“爸爸妈妈的圣诞礼物”环节,志愿者们组织小朋友们为爸爸妈妈画一幅精美的图画,向爸爸妈妈送去祝福,表达自己的感恩之情。之后,志愿者们又组织进行“圣诞老人实现心愿”环节,小朋友们互相赠送礼物,扮演彼此的圣诞老人,实现了对方的心愿。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合影留念,将此次趣味小课堂那美好的瞬间定格。

本次趣味小课堂为下淀社区的流动儿童带去新鲜知识的同时也给他们带去欢乐,使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接收多方面的教育,更加积极地学习与生活,加深了孩子们之间的友情,让孩子们互相给予了对方热爱生活的勇气与自信。同时,本次活动也促进了志愿者们的成长,传播了志愿者精神。下淀社区温馨的趣味课堂,也将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继续上演。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