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开展“旧物化新用,真情募暖粮”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保嘉欣 万笑颜 赵铭真

当今生活日益富裕,许多大学生都或多或少有过冲动消费的经历,物品被闲置而不能发挥最大的利用价值,与此同时,疫情的肆虐让许多动物救助中心陷入资金困境。为此,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2021年12月11日至12月20日期间,以学生闲置物品义卖的形式为徐州动物援助中心筹集资金、购买粮食,献出爱心。

活动前期,活动相关人员提前准备了活动所需要的物资,同时联系徐州市流浪动物救助基地,沟通捐赠相关事宜,相关负责人在活动志愿群发布消息招募志愿者,并进行多样的活动宣传。活动中期,15日至16日晚,活动各单位负责人进入本学院学生宿舍进行旧物收集,并集中在二食堂先锋驿站消毒和注价,于18日至19日在指定广场进行旧物和中国结的义卖,同学们热情地参与其中。与此同时,相关义卖人员也耐心地向大家讲解此次活动的目的,提高同学们购买的积极性。活动结束后,活动负责人进行场地清理、账目记录,其后到达徐州市动物援助基地,捐赠用义卖资金所购的17袋狗粮,并向志愿者公示捐赠证明。

此次募捐活动不仅帮助了徐州市动物保护基地筹集资金,支持了他们对流浪动物的保护工作,为社会上流浪动物的问题贡献了一份力量,也提高了大学生闲置物品的利用率,培养了大学生的理性消费意识以及节约环保意识、提高其社会责任意识,同时,活动提升了中国矿业大学在社会上的名誉以及影响力,传播了志愿精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