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乐动矿大——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艺术实践校园行
发布时间:2021-12-21 作者:张雨萱 肖芳 陈思逸

为了增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大学生艺术素养,12月18日晚七点,我校于人文与艺术学院音乐厅举办以“乐动矿大”为主题的中国矿业大学第四届艺术实践校园行。本次汇报音乐汇演由中国矿业大学教育部和人文与艺术学院主办,各学院艺术团成员参与演出。

演出伊始,管理学院将古筝、钢琴、架子鼓、贝斯、笛子、萧等中西乐器巧妙结合在一起,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器乐合奏版的《权御天下》。歌曲曲风霸气,节奏激昂,带动了全场的气氛。

随后,外文与机电、土木学院联合表演了《爱乐之城》歌舞合唱,该演出将“内卷”这个新兴词语和经典音乐电影相融合,开头优雅舒缓,结尾活力四溢,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随即,资源学院、环测学院、安全工程学院、孙越崎学院分别带来了《水星记》、《盛世如愿,中华有为》、《义演之夜》、《飞云之下》的精彩演出,获得了观众们精彩的掌声。其中孙越崎学院表演的《飞云之下》在完美演绎原曲的同时,还创新性的在这首曲风抒情,旋律悠扬的作品中加入说唱的元素,充分表达了大学生群体的心声。

接着,化工学院、矿业学院、电力学院、材料与物理学院、公管与体育学院等也为我们带来了精彩的表演。公管学院和体育学院联合演唱的《青花瓷》,更是将流行唱法和传统的戏腔唱法结合,将“中国风”发挥得淋漓尽致。计算机学院以一支动感十足的爵士舞蹈《HANN》激发了大家的热情,重新引燃了全场的气氛。

最后,数学学院压轴登场,合唱歌曲《万疆》。高昂的女声与低沉的男声结合,为这首唯美大气歌曲又添一份厚重,进一步唤起了大家的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

在所有的表演结束后,董德老师上台进行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史修永院长,杨部长,范主任,李主任,和音乐系老师以及所有付出辛苦努力的演职人员的感谢,和对本次活动的成果表达了肯定和赞许,接着对之后的校园行活动做出了展望:希望能在流行文化中提炼出经典性,表现它们的文化内核。

第三组和第九组的资源学院和电力学院,第八组、第十四组矿业学院计算机学院,第十二组设计学院,第二组机电学院外文学院荣获一等奖,其余学院也都获得满意的成绩。本次活动有利于丰富我校学子的课余生活,建设多彩的校园文化生活。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