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抵制语言暴力”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戎腾泽 万笑颜 赵铭真 肖芳

为了解校园语言暴力现状,宣传校园语言暴力危害,提高同学们的文明交流意识,近日,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助活动主办方力学与土木工程学院5·12青年志愿者协会于全校范围内开展以“拒绝语言暴力,让人言可畏”为主题的“抵制语言暴力”活动。

活动自11月21日起进行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同学们均积极报名、踊跃参与。在活动中,主办方通过QQ、微信等平台面向全校学生发放调查问卷,以了解大家有关语言暴力的经历。经主办方调查,35.71%的同学有过语言暴力他人的行为,半数以上的同学经历过校园语言暴力和网络语言暴力。由数据可见,抵制语言暴力刻不容缓。报名活动的同学通过制作与“语言暴力”相关的海报并附一篇设计理念来参加比赛,参赛作品大多聚焦于对语言暴力的举例和分类,并以漫画的形式向我们传达了文明用语、温柔待人的观念。活动结束后青春小木等公众号对优秀作品进行了展示,进一步宣传语言暴力的负面影响,向同学们传递良善的价值观念。

本次活动对校园语言暴力的概念、形式与危害进行了有力的宣传,有利于同学们分清校园语言暴力的界限,引导同学们自觉文明用语、抵制语言暴力,营造风朗气清的校园语言文明环境。每个人都值得被温柔以待!友好的交流沟通,维系温和友爱的关系,共创文明和谐的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