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6 作者:刘墨涵 万笑颜 赵铭真

2021年11月16日起,为了鼓励同学们广泛阅读,培养良好的读书习惯,在校园中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同时为山区的孩子们捐赠图书、建立图书角,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大树下公益组织,举办“益起阅读,共筑童梦”活动。

活动伊始,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与大树下公益组织联系,约定志愿者每期活动读完一本书,大树下公益组织会捐赠给对应设立图书角的山区一本书。活动中期,志愿者们用app读书,通过app记录阅读时长,并在阅读过程中完成读书笔记。“每个人也许都有一段被自己标注为灰色的日子,在那样的日子里,一点小小的关心都会暖上一整天,一些小小的善意也会让你对未来充满希望。”志愿者们在制作读书笔记的过程中,既提高了自己的文学素养,又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关怀。在活动结束时,志愿者们将阅读时长记录和读书笔记的截图上传到阅读情况统计表格中。每期活动期间,志愿者们通过自愿捐款的方式献上自己的爱心,为孩子们的阅读提供条件。同时,志愿者们的读书情况会被统计、汇总,并发送给大树下公益组织。每月大树下公益组织统一捐赠一次书籍,并进行捐赠书目、数量以及活动照片的反馈,在活动结束后,青年志愿者协会将捐款数额和大树下公益组织的捐书情况向志愿者进行公示。

本次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读书的方式为山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爱心,既提高了对阅读的重视,培养了坚持阅读的好习惯,又帮助了受物质条件限制而难以进行广泛阅读的山区孩子们。本次活动在校园内营造了良好的阅读氛围,弘扬了志愿者精神。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