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组织开展“音声乐语——以音交心·以乐会友”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李晶晶 阳靖文

音乐总是充斥着我们的生活,为我们的生活增添色彩、乐趣。大学生的生活也并不是单一的忙碌,有时也需要艺术的点缀。为发掘学生们的艺术创作潜能,提高他们的文化修养,增强他们的审美鉴赏能力,陶冶情操,灌溉心灵,人文与艺术学院兼职辅导员刘世学召集人文与艺术学院热爱音乐的学生,于2021年12月19日晚共同参与“音声乐语——以音交心·以乐会友”活动,进行线下音乐创作、感悟。

刘世学对音乐和艺术有着独特的理解,现担任校声乐协会指导老师,曾获香港国际声乐公开赛“一等奖”。在研究生学习阶段,他致力于用自己对音乐的理解与感悟培养学生们的人文底蕴。

此次活动汇集了人文与艺术学院部分热爱音乐的同学们,大家共聚一堂,对同一首作品或者多个作品进行结合创作并对其进行艺术处理,以期打磨富有美感的音乐作品。刘世学老师也引导大家思考人在不同的情感状态下会选择的音乐类型,进一步探讨人的情绪与所选音乐风格之间的关系。大家踊跃参加,积极交流,一个个富有创造力的想法碰撞,迸溅出艺术的火花。活动结束后,大家轮流发言,抒发自己的所思所悟、所感所想。

同学们在刘世学老师的带领下,加深了对音乐的理解,在交流的过程中愉悦身心,陶冶情操,得以培养良好的音乐感受能力。一次次对音乐意义的深入探寻,让老师与同学们走进趣味盎然的音乐世界。思想的交流,乐符的结合,让空白的五线谱变得色彩斑斓。在音声乐语中,师生共同成长,共同感知音乐的魅力。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