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经典咏流传,文雅树新风”诗词大赛决赛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19 作者:胡祺 于佳禾 徐勤苏

12月18日,由人文与艺术学院举办的“经典咏流传,文雅树新风”诗词大赛决赛于博一A201举行,参赛主体为初赛表现优异的十一支队伍。

决赛中,多个小组分别为大家带来了激情洋溢的古诗朗诵:有回旋曲折的《长恨歌》、凄婉动人的《雨霖铃》、孤篇盖全唐的《春江花月夜》、振奋人心的《少年中国说》、浪漫奇特《梦游天姥吟留别》,还有《寻李白》、《以梦为马》、《岳阳楼记》、《半个盛唐》等精彩朗诵。独唱的《清平调》悠扬动听,山不在高队演绎的《石壕吏》更是让大家眼前一亮。赛后评委们根据各组的语言表达,仪表风范,表演形式,表演效果,时间控制等给出相应分数,分别评选出一等奖一组,二等奖两组,三等奖五组,鼓励奖三组。

本次活动展现出我院“人文浸润,芳菲四季”的理念,促进大学生在新时代的背景下更好的接触传统文化,理解古诗词,从中汲取精神力量,全面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