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留住年轻的声音——人文与艺术院开展实验中心录音棚参观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7 作者:徐勤苏 陈思逸 公潇悦 刘慧

 

12月16日下午2时,由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及人文与艺术学院实验中心主办的实验室开放系列活动之三——“留住年轻的声音”人文与艺术学院实验中心录音棚参观及实验录音体验活动在计算机楼B618进行。本次活动邀请了专业音乐录音朱晓天老师参加主持,2018级音乐系学生郗望协助展示,我校学子踊跃参加了实验室展示活动并进行了现场录音。

活动伊始,朱老师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我院录音棚,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棚中的设备及其运行过程和工作原理。他指出,录音棚最大的特点是安静,四周墙面和棚顶均使用了特殊的吸声材料。为使现场的声音均匀,录音棚的棚顶被做成特殊的散射体。参观过程中,朱老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进行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种问题。随即,2018级音乐系学生郗望现场演唱歌曲,协助朱老师展示录音棚的工作流程。最后,同学们在朱老师的指导下亲身体验在录音棚演唱。朱老师对他们的声音进行了专业的点评。

通过参观录音棚、亲自体验录音,同学们感受到了音乐录制的不易,体会到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付出以及现代科技设备的先进。本次活动有利于增进学生对我院实验中心的了解,宣传我院录音棚设施,提升我院实验中心的知名度与影响力,为今后的教学实验展开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