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经典咏流传,文雅树新风”诗文大赛初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13 作者:李诗萌、谢沁彤、阳靖文

12月12日晚7点,在博学楼四A101与A102同时进行了由人文与艺术学院学生会承办的“经典咏流传,文雅树新风”诗文大赛初赛。共有二十五支队伍报名参与了本次比赛,队名各具特色,彰显着青春活力与人文风采。本次比赛的获胜队伍将获得诗文大赛决赛的参赛资格,得到在元旦晚会上一展风采的机会。

各参赛成员在赛前已对经典篇目进行了重温与记诵。初赛以笔试形式呈现,试题类型为填空加全文默写。试题涵盖《逍遥游》、《论语》、《大学》等50篇经典传统篇目,旨在让选手通过诗文记诵在提高古文素养的同时也汲取经验教训,以史为鉴,借古思今。在赛场上,各队积极参与,通过合理的小组分工与协商讨论,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比赛试题。比赛全程井然有序,参赛选手遵循比赛规则,认真对待,交出了令人满意的答卷。

经过批改人员阅卷,以笔试成绩从高到低为标准进行选拔,最终临窗听雨、光宗耀祖等11组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三好学生、绝不摆烂等组的认真表现与深厚文学素养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请大家期待获胜队伍在12月18日“经典咏流传,文雅树新风”诗文大赛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