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半决赛顺利进行
发布时间:2021-12-09 作者:胡祺 李诗萌 阳靖文

1287点,人文学院报告厅机电学院报告厅同时进行了由人文学院、经管学院和土木学院共同承办的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半决赛。共四支队伍进入半决赛,其中计算机辩论队对阵外文辩论队的辩题是:“舆论反转是/不是社会理性的表现”,材物辩论队对阵资源辩论队的辩题是:“‘德云女孩’的现象是传统相声复兴/衰落的表现”。本次比赛的获胜队伍将获得新生辩论赛决赛的参赛资格,并向新生辩论赛冠军发起挑战。

在人文学院承办的分赛场中,正方计算机学院代表队持“舆论反转是社会理性的表现”的观点,他们从对社会舆论的反转中反思得出:社会对事实和证据十分重视,同时人们的价值观也在不断的完善和调整。反方外文学院代表队持“社会舆论反转不是社会理性的表现”的观点,反方认为在人们舆论这方面有一定的一致性与记忆程序,标准是“理性与非理性谁占据主导地位”。接着通过对标签化思维的分析,以网络中的“女司机”“马路杀手”的数据为例,表明大众标签化思维普遍存在。

经过评委们的讨论,最后计算机辩论队、资源辩论队获得了参加决赛的资格。外文辩论队、材物辩论队在场上的出色表现和奋勇拼搏也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请大家期待获胜队伍在中国矿业大学第二十一届新生辩论赛决赛中的精彩表现。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