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汉语19-1班团支部开展“铭记历史血案,珍惜当代和平”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10 作者:刘振乾 阳靖文

2021年12月10日下午4时,人文与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2019-1班团支部于博四B203开展“铭记历史血案,珍惜当代和平”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团支书苏煜文主持,班主任孙慧老师及团支部全体成员到场参与。

首先,苏煜文介绍南京大屠杀历史背景,同学们观看历史资料视频。苏煜文带领大家学习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的立法历程,并阅读公祭鼎铭文。随后,苏煜文结合自身参观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的经历、结合时事讲解公祭日的现实意义。团支部成员开始回望反思,罗桦、郭乐乐、霍彦睿分别发言,她们说道:“南京大屠杀事件是前辈的苦难,也是吾辈、后辈必须铭记于心的历史。我们应当做到尊重历史、铭记历史、传承历史。尽可能地深入了解南京大屠杀事件,还原历史的真实,不应使真相随时间的推移而湮灭。”其后,班委分发纸条,用以留言寄托哀思、表达愿望,同学们写道:何其有幸,生于华夏,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这是最后的斗争,团结起来到明天,英特纳雄耐尔就一定要实现。”最后,聆听着《国际歌》,全体同学合影留念,结束了本次团日活动。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正确认识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激扬爱国情感,同时提高了推动祖国进一步发展的责任感。是非曲直,昭然具在,铁证如山,不容篡改。历经战争磨难的中国人民更加懂得和平的珍贵,我们坚信,“正义必胜,和平必胜,人民必胜”。


活动现场

三位同学发言

同学们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