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漫步传善,定格美好”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1-11-16 作者:董思源 张雨萱

为了更好落实对青年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要求,为社会培养全面可持续发展的人才,10月25日至11月14日,由共青团人文与艺术学院委员会联合人文与艺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举办“漫步传善,定格美好”活动,以每日捐赠运动步数、拍照定格生活的方式,提升青年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奉献、友好、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传播。

活动前期,各部门相关负责人同意并协调开展活动,撰写活动策划,进行策划审批,明确活动负责人及其工作内容。此后,由负责人创建志愿者线上交流群,招募志愿者并发布活动信息,对志愿者个人信息汇总整理后进行编号。活动期间,志愿者在21天的时间里,每日通过支付宝app中“支付宝运动”的“行走捐”项目,捐赠8000+步数,并在步行的过程中用手机或相机拍摄一张或以上照片,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点滴,同时在个人QQ空间或微信朋友圈发表动态进行打卡展示。活动后期,负责人对每日打卡信息进行审核、汇总、公布,在经志愿者核实后,负责人进行活动总结,对志愿者进行活动评价。

当代的青年大学生因紧张的学习生活而锻炼不足、因快节奏状态而错过生活美好点滴的现象日益普遍,而“漫步传善,步步暖心”促进同学们放慢脚步,用心去体会生活中细微的美好,在提升学生的身体素质的同时,帮助其更好地放松身心、投入生活。此外,活动提高了青年学生对于美的感悟,陶冶了矿大学子的情操,进一步推进了青年学生美育工作的开展。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