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活力清晨,不负青春——我院将新生早操改为晨跑,创新晨练模式
发布时间:2021-11-18 作者:孙佳 徐勤苏

11月15日清晨7:00,迎着朝阳,204名大一新生以班级为单位,在各班领跑员的带领下,开启了唤醒身心的健康长跑。党委副书记丁恒星以及兼职辅导员郭旗、兼职辅导员刘世学带领同学们一起晨跑,为全院学生起到了良好的带头作用。

晨跑过程中,辅导员时刻关注场上状况,领跑员均匀控制配速和节奏,班与班之间保持适当的距离,整个晨跑队伍整齐有序、斗志昂扬。“人文高地,艺术殿堂!”嘹亮的口号声响彻在第三运动场的上空,展现了人文学子振奋向上的精神状态和团结奋进的青春力量。

2021级兼职辅导员刘世学在全程参与了晨跑活动后说:“新生开展晨跑活动,有助于同学们尽快调整状态适应大学生活,大家动起来了,身体舒展了,精神也抖擞起来!”

“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只有身体好了,工作才能更有劲头。”党委副书记丁恒星积极倡导健康工作生活理念,并带头跑操。他鼓励老师和同学们多进行体育锻炼,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身心,同时也拉近了与学生的距离,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早操,俨然成为了校园里的一道风景线。

对于新生来说,晨跑活动仅是磨砺起航的开始,既是对自我行为约束,守时守纪观念形成的试炼,同时也是对课余时间加强体育锻炼的要求,是新学期新起点新面貌的一种展现。

摄影:卫欣雨 曾洪韵 朱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