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广电系师生应邀参加“寻找贾汪最美景点”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1 作者:宋嘉欣 阳靖文

10月30日,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广播电视学系师生应贾汪区政府的邀请参加“寻找贾汪最美景点”活动,乘车前往贾汪区马庄、潘安湖、大洞山等景点进行游览和拍摄。本次活动由系主任曹洪洋与专业教师郭宝光牵头带队,广电系大二与部分大三学生共计四十余人参加。

上午9时,全体师生抵达贾汪区马庄村并于村史馆前合影留念。通过讲解介绍,师生们了解了马庄村的历史沿革,体会到了马庄精神。随后来到王秀英香包工作室和香包文化大院,在这里观摩传统香包的制作过程,通过镜头感受、记录香包文化。最后全体人员步行至中国婚礼博物馆,了解了中国婚庆习俗的历史传承和近现代中国不同地区的结婚证书。

接下来全体师生乘车抵达第二处景点——潘安湖。在潘安渔府就餐后,全体师生从神农码头乘船前往池杉林,共同欣赏了池衫、水杉等植物与旧时砖窑遗址。随后,全体师生乘船来到鸟岛,近距离观赏各种珍稀鸟禽并拍照留念。

行程最后师生乘车抵达第三处景点——大洞山,其中著名景点茱萸寺由王维诗句“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而得名,师生集中参观了茱萸寺,并在佛堂诵经声中屏息静观,感受佛教文化。

全体师生顺利结束一天游览拍摄,安全返回学校。此次活动,增强了师生间的情感联系,促进了学生们在景点中感受自然美与传统文化,有利于学生们在实践中进一步提高摄影审美与摄影技巧,促进了同学们专业技能的提高。

讲解员讲解马庄村的历史沿革

香包制作现场

师生前往潘安渔府

旧时砖窑遗址

全体人员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