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0-26 作者:卢颉

为帮助党员同志树立廉洁的思想意识,培养正确的价值观和思想观,1019日,人文与艺术学院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徐州市鼓楼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廉洁文化教育学习活动。

下午330分,党支部全体成员来到鼓楼区廉政教育实践基地参观警示教育展览。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展厅,同志们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各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同志们在基地领导员的带领下,在典型案例展区观看了一系列反腐警示教育片。随后,同志们仔细阅读学习了墙面上的警示教育展板。展板上展示了近些年来江苏地区的腐败案例,每一个案例都发人深省,警醒着参观展览的每一位同志,要以史为鉴,做到廉洁自律,遵规守纪,只有廉洁一生,才能幸福一生。最后,全体党员同志站在庄严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初心。

入党积极分子王子媛表示:“作为一名研究生,首先我们应该始终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其次,坚定信念始终保持廉洁自律的行为规范,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最后要以案为鉴,从反面教材中汲取经验,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

通过本次廉洁文化教育学习活动,2021级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同志对廉洁思想、廉洁文化的基本认知进一步加深。作为新时代党员,要自觉把坚定理想信念、严格律己作为加强自身修养的重要内容,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地位观、利益观,自觉抵制不良思想的侵蚀,加强政治学习,志存高远,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牢固树立远大的共产主义理想,并融入到自己的学习、生活、工作之中,化为自觉自愿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