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新生报到线上答疑会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陈思逸

9月11日,为引导新生顺利入学,让他们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人文与艺术学院召开了新生报到线上答疑会。此次答疑会由2020级新生辅导员郭丽婉老师主持,2020级新生线上参与。

会议伊始,郭老师对2020级新生的即将到来表示欢迎与期待。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环节进行。首先,郭老师就报到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开学必备物品进行了详细的描述,重点指出学生应按时进行每日健康打卡并领取苏康码,以保证顺利入校。第二个环节是安排新生入学教育,大学与高中的学习环境大不相同,安排这一教育环节也是为了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大学校园,完成思维转变。随后,郭老师再三强调安全问题,这也是新生最需要注意的问题。每临开学季,诈骗事件频频发生,为防患于未然,郭老师连举数例,强调新生一定要注意人身财产安全。最后,针对新生的疑惑,郭老师也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以便新生了解报到时的一些细节问题。


此次报到答疑会有利于解决新生疑惑,引导新生顺利入学。同时,提前进行入学前教育,有利于新生了解大学生活,以便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