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以爱之名,坚持到底”的京剧爱好者 ——记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李梦梦
发布时间:2020-09-11 作者:陈思逸

“既然开始学了,那我就要一直坚持下去!”

三岁便接触到戏曲,一直坚持学习的李梦梦同学在谈到学戏曲的感受时,坚定地说道。

热爱戏曲,积极传承

戏曲悠扬婉转,李梦梦这一唱,便是十五年。“三岁就开始听外公唱,久而久之,我也能跟着唱几句了”李梦梦同学回忆道。

也正是受到外公的影响,戏曲的种子便在小小的她心里生根发芽。她最先学的是豫剧。为了求学,她要在清晨五点起床赶往离家60多公里外的宿州学习。“我热爱戏曲,再大的困难我也能克服”。也正是凭借这满腔热爱,她在戏曲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也越走越顺。

2009年8月参加河南电视台“梨园春”节目获少儿组“小擂主”称号;2010年7月参加第十七届全国推新人大赛,获得全国戏曲类十佳;2010年至2011年期间在安徽电视台“相约花戏楼”获得“戏曲达人赛年度总冠军”,并参加了2012年安徽电视台春晚的演出。2012年5月参加全国少儿戏曲小梅花大赛,获得安徽赛区金奖……李梦梦同学在戏曲上的成绩可见一斑,是名副其实的“别人家的孩子”

擅长只是一方面,更难能可贵的,是她积极传承戏曲文化想将其发扬光大的精神。每当假期来临,她都会抽出时间,给文化宫的小朋友们进行免费的戏曲培训,一遍又一遍耐心地教导着孩子们。“戏曲传承要从娃娃抓起,”她说,“即使再累我也要为了戏曲文化坚持下去。”

除此之外,她还自己编排节目,不仅获奖无数,还带着这些节目为家乡灵璧县做宣传,带动当地旅游业的发展。


学习认真,工作负责

“最美中学生”、“四好少年”、“优秀班干”……在学习方面,李梦梦同学同样表现优异。当问到她是如何保持学业成绩的,李梦梦同学说道“没有什么秘诀,就是要合理安排时间,以学业为主。”她每周都会制定计划表,规划好一周的时间安排,并严格执行。

备战高考的过程很辛苦,尤其是数学,她的弱势学科、“心头大患”。反反复复地做习题,一遍一遍地背公式……枯燥无味的复习过程没有磨灭她的自信心与斗志力。谈到高考时,她表示“我很紧张,但我会做的都做了,也没有遗憾了”最后她也考出了数学119分的好成绩。

李梦梦同学在班级里一直担任班长。刻苦学习,是同学的好榜样;协助工作,是老师的好帮手;顾全大局、上传下达,任职期间从未出过差错,也没有和班级同学有过矛盾。


展望未来,充满希望

当谈及大学四年的规划时,李梦梦早已有了为之奋斗的目标。

为了将自己在组织管理方面的能力发挥到极致,她对行政管理专业心仪已久,也会好好完成自己的学业。

没有忘记自己学戏曲的初衷,在正式入学前,她就加入了曲艺协会,希望以此向广大师生弘扬戏曲文化。

致力于公益活动,她曾跟着外公多次“下乡”演出,可惜学业繁忙未能坚持,此次入学,她也希望能够继续参加公益活动,传递自己的正能量。

她的大学生活即将启程,在矿大,她将以“笔墨丹青”继续勾勒戏曲文化的“一颦一笑”,书写矿大与灵璧的友好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