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2020级新生开学指南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

一、报到时间与接站车辆

报到时间:9月14日全天。9月13日上午起,学校全面做好迎接准备工作。

接站车辆:9 月 13 日 8 时至 9 月 14 日 17 时,学校在徐州站(火车站)和徐州东站(高铁站)分别设立“中国矿业大学迎新站”,安排车辆免费接送新生到校报到。

人文与艺术学院新生报到点: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竹苑四号楼一楼大厅

温馨提醒:疫情期间,家长等陪同亲属无法入校,请大家谅解。为了帮助各位家长了解孩子在大学的生活,家校携手教育,请大家及时关注郭老师召开的新生家长会内容。

二、开学前,需要做什么?

1.每天按要求在今日校园APP辅导猫进行健康打卡

2.申领苏康码健康码(苏康码):

支付宝申领:登录支付宝APP-“健康码”(地区选择为徐州)。

3.按照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确定来校行程后,9月10日前通过入校申请审批系统填报个人具体行程,经申请批准后方可入校报到。未经批准不得擅自提前到校。请大家如实认真填写返校行程等信息,学生行程可根据个人实际填写到徐时间(比如11号和家长提前到徐州,熟悉环境),但是入校时间仅可以选择13或14号(13日和14日以外时间非报到时间,选错将导致入校审批不畅)

入校报到申请审批系统使用说明:

入校申请审批系统:登录中国矿业大学学生社区党工委系统

电脑端网址:https://xyt-wx.cumt.edu.cn;

手机端:打开手机微信,搜索关注“中国矿业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微信公众号,选择下方“微学工”服务,登录账号:学生学号,密码:默认为出生年月日8 位,选择“入校申请”应用,根据要求认真完善个人信息,准确填报返校行程信息和健康信息,待学院审核通过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个人入校通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

4.来自中高风险地区的学生需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获批准后报到。降为低风险地区不满1个月的学生凭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申请获批准后报到。

5.主动报备个人行程信息。新生同学若有离开本人居住地等行程变动情况,出发前和返回后均须向辅导员老师报备。如无必须,不建议离开本人居住地。严禁前往国境外、国内疫情中高风险等级地区。

6.多备几张一寸、二寸免冠证件照,蓝底最佳(请尽量保持真相,切勿P图过度,照片变照骗)。

三、报到时,需要带什么?

1.录取通知书、身份证、苏康码、系统审核通过后生成的入校通知书(电子版和纸质版均可)。相关同学需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证明、户口迁移证以及高考加分资格证明等材料。

2.部分省份的学生档案是学生自持,请大家务必保管好,不要擅自解封,保持档案的完整密封性,开学后辅导员会收取。

3.关于团组织关系。首先,大家一定要明确一个问题,你的身份是团员还是群众。如果是团员,一定要转接团组织关系。自己保存好团员证、入团志愿书、介绍信等等一切团组织关系档案,开学时辅导员会通知集中收取。智慧团建系统中,团组织关系转移至:团江苏省委-中国矿业大学团委-中国矿业大学人文与艺术学院团委-选择所在班级的团支部,不要选择错班级哦!我们已经为每个班在系统里建立了团支部。如公共管理大类2020-3班团支部,音乐学2020-1班团支部。

四、报到时的流程?

1. 在竹四门口新生梦想签名墙书写大学梦想。

2. 进入竹四一楼大厅完成相关报到手续——完成新生身份核验、领取校园卡、新生礼包等。

3. 前期在迎新系统预定卧具且成功扣费的同学,前往竹四B1091签字领取卧具。

4. 前期未成功购买卧具的同学,可前往松苑二号楼车棚现场购买卧具。

5. 已办理贷款的同学,带好回执单,学校绿色通道设置在二食堂一层南侧。

6. 前期未能成功制银行卡或者扣费失败的同学:前往中国银行矿大支行(学校内东门附近)办理制卡或者银行卡激活以及学费住宿费的缴纳。制卡失败的同学按照随录取通知书寄去的告知书建议步骤来操作。

7. 前期未能成功购买教材的同学:集体迎新时会有个地点缴教材费,之后再想购买的同学,可以在其他同学领取教材时现场购买。教材科:学生宿舍杏苑2号楼北侧(学生公寓服务中心对面)教材科,办公电话83592810。

最后,再次提醒大家注意安全,包括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等,筑牢安全线,谨防电信诈骗。切记!无法准确确认身份的人物联系你+电话短信网络等见不到真人+点击陌生链接输入账号密码汇款转账=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