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为留守儿童线上普法开展前期准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刘琪暄

8月26日上午8时,人文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在腾讯会议线上集合,开展“‘云端’”走进民法典,探索普法新模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进行搜集民法典资料、录制线上普法的视频以及制作普法课件等等正式普法宣讲之前的前期准备工作,普法宣讲团全体七名成员线上参与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负责人昝雨初在线上会议中细化了宣讲团的成员分工,然后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普法对象——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思林镇扶贫安置点留守儿童们的大致情况,便于大家有针对性地准备普法内容和优化宣讲形式。接着,团队成员田姝、马小涵、邢菲开始线上“云课堂”的视频录制,同时团队成员共同协助搜集资料和相关内容制作,将复杂的法律条文用简单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漫画展示出来。最后,负责人昝雨初将最终成果统筹整理,并且进行二次的校对和检查,为第二天的线上普法宣讲和普法视频播放作充分的准备和模拟线上演练。在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顺利完成了线上普法宣讲的前期准备工作。

通过此次前期准备活动,加强了普法宣讲团成员自身对于民法典的认识,也为正式普法宣讲作好了充分的准备,也进一步巩固了团队成员的默契度,有利于后续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同时也对留守儿童群体有了更全面的了解,有针对性地以丰富多彩的形式和简单明了的内容引导孩子,鼓励孩子尽早树立法律意识,也能够让普法宣讲团成员根据留守儿童的特殊心理状况调整宣讲语言,加强互动感与亲切感,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也使孩子们感受到温暖的人文关怀。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