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线上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26 作者:田姝

8月26日上午8时,人文学院“云”上民法典普法宣讲团成员在腾讯会议线上集合,开展““云端”走进民法典,探索普法新模式”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并进行搜集民法典资料、录制线上普法的视频以及制作普法课件等等正式普法宣讲前的准备工作,普法宣讲团的全体七名成员线上参与实践活动。

首先,团队负责人昝雨初在会议中给宣讲团成员们安排了具体分工,然后邀请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成员为大家介绍了本次普法对象——广西壮族自治区田东县思林镇扶贫安置点留守儿童们的大致情况。随后,三名宣讲员依次录制了法律小课堂。第一期的主题是“见义勇为”,田姝同学从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讲解了见义勇为的顾虑、见义勇为的庇护、见义勇为的建议。课堂期间,田姝用法律动画片给同学们讲述了浅显易懂的法律知识。同时,她充分给予同学们互动思考时间,让同学们结合身边的例子和自己的思考理解见义勇为的相关法律条文。

本期的普法小课堂顺利完成,通过这次普法小课堂宣讲活动,田姝同学收获良多,在前期准备工作中,她和宣讲团成员相互讨论,不断完善宣讲内容。其次,在支教团的帮助下,田姝同学和其他的宣讲成员对留守儿童的了解更加深入,通过线上的互动,给予这群孩子更多的法律常识和法律知识,让孩子们快乐学习法律。希望这样的普法活动能够持续进行,向社会宣传民法典,提高大众的法律意识内容的同时,也推动依法治国的进程。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