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衡乡开展“深入村庄,实地调研”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9 作者:刘思宇

8月19日,人文与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衡乡开展“深入村庄,实地调研”社会实践活动。本次社会实践活动有利于团队成员了解所帮扶乡村教育的实际情况,推动线下活动进程。

上午9时,团队成员到达衡水市彭社乡半壁店村。通过村支书的介绍以及对村民们的拜访,团队成员了解到乡村教育生源不断减少这一现状。同时,受我国“撤点并校政策”实施的影响,目前河北省农村小学多数为合并学校。半壁店村也不例外,学生多集中到镇上去上学。针对这一情况,上午10时到11时,团队成员向孩子们的家长说明来意,取得了家长们的认可与支持。并且第一次见到了可爱的孩子们。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认识到了乡村教育振兴的重要性,政府及社会各界采取措施携手共同切实落实乡村教育振兴政策已刻不容缓。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