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谢梦涵同学参与线下辅导留守儿童
发布时间:2020-08-16 作者:谢梦涵 陈思逸

暑假是一个为投入到社会实践、为社会做贡献的良好契机。本次暑假,为了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凸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我院19级学生谢梦涵参加了辅导留守儿童的志愿实践活动。

谢梦涵同学辅导的是一个即将八年级的男生。囿于教学条件,小男孩的英语成绩较差,为了帮助他打好英语基础,谢梦涵同学对他进行了功课辅导。单词、语法、课文、做试卷、讲解专题……在她的辅导下,男孩日渐进步。除此之外,谢梦涵同学还关心辅导对象的心理健康,帮助他走出自卑心结、变得更加自信。

通过此次活动,谢梦涵同学表示:“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目光投射到留守儿童身上,让他们明白他们并没有被社会遗忘。也希望能有越来越多的大学生能够通过社会实践这种方式走近留守儿童,和他们共同成长和进步!”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