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衡乡开展“认知乡村教育短板”社会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5 作者:刘思宇

8月14日,人文与艺术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衡乡开展“认知乡村教育短板”社会实践活动。本次实践活动使团队成员认识到了乡村教育日前存在的问题,感受到了乡村教育振兴战略实施的不可或缺。

下午4时到5时,团队成员开展今日主题的讨论。团队主要从师资力量薄弱、教学资源不充沛、家庭教育无法落实三个方面来探讨乡村教育日前存在的问题,列成体系,逐一分析。例如在教学资源不充沛这方面,我们了解到网络信息不发达、教学设备不齐全和硬件设施不完善是其缺乏的关键部分。可见,拥有共享平台、先进的教学设备与良好的硬件设施是乡村教育发展的重要基础。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让团队成员感受到了乡村教育振兴的紧迫感,提高了团队成员对于乡村振兴教育的积极性。同时,团队成员对于乡村也有了进一步的共情。

网上宣传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