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同心战‘疫’,同‘屏’共振”社会实践团队成员对基层防疫先进者进行采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4 作者:李慧瑶

为传播防疫志愿者先进事迹,弘扬抗疫先进精神,人文与艺术学院实践团成员李慧瑶同学于8月14日下午三时,采访了徐州市防疫一线工作人员马女士。

马女士指出,参加防疫志愿首先是由他们的工作性质决定的,单位在防控疫情通知下达后立即成立了抗疫部署会。当马女士收到防控疫情的通知时,正是大年三十,马女士立刻投身于抗疫一线。马女士提到,在家家户户喜迎新年,一家团圆的时候,我们反而是最忙的时候,我们每个人都加入到了抗疫一线。在这个特殊的时间节点上,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马女士清楚自己的责任与担当,时时刻刻冲到第一线,为人民生命安全保驾护航。

在一线防疫工作中,马女士也遇到了一些困难。马女士提到:“对于强制景点、网吧、酒店等娱乐场所停业抗疫。行业人员在刚开始会不理解,这时候就要主动讲解政策和严峻形势,以及如何防止疫情进一步扩大。另外是社区工作过程中,很多老年人不是很理解我们的工作,会不配合测量体温,不愿意佩戴口罩。了解到老年人无法通过网络及时认识到疫情的严重性,我们就分批为老年人宣讲疫情防范的重要性,耐心与老人们沟通。最后得到老人们认可并且主动配合社区安排。”

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作为一名党员,马女士还帮助辖区内所有小区进行防疫宣传、政策讲解和测温登记。

最后,马女士指出:疫情就是命令,岗位就是“战”位,防控就是责任。作为辖区主管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辖区内防疫工作既是对自己工作的责任,对辖区居民的责任,也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这次疫情对每个人都是一次成长,近距离接触疫情,站在疫情第一线,对于每个人的成长是一种积累、积淀与激发。

通过这次实践活动,实践团成员深切感受到了防疫一线人员和优秀共产党员的不懈奋斗与高尚情怀,也更加深刻认识到党和政府为人民生命安全做出的努力。

两人合影

采访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