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人文与艺术学院法学19-2班李雅璇同学自愿参与大连市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0-08-12 作者:李雅璇

辽宁省大连市于7月23日迎来二次疫情,整个城市再度成为高风险区,各行各业复工复产陷入搁置,随之而来的是覆盖全体大连市民的核酸检测工作。一得到消息,法学19-2班李雅璇同学就立刻去街道报名,助力社区核酸检测工作。

7月27日早,李雅璇在临时搭建的帐篷报到,负责协助医护人员登记每一位检测者的个人信息和试管编号。一个人的信息就有满满一行,而整个小区有七千多位居民,时间紧任务重,还容不得一丝马虎。李雅璇和社区的医护人员穿着厚重的防护服,从上午一直工作到深夜,支撑写字的手臂早已麻木不堪,汗水一遍又一遍浸透全身。经过两天的超负荷工作,她们完成了小区所有居民的核酸检测,对大连市的二次疫情来袭做出了迅速反击。

“因为穿着连体防护服没办法随意上厕所,所有的医护人员都是一整天基本不吃饭不喝水,太辛苦了,他们是真的勇士。”李雅璇同学说,“这次经历给我很大触动,我无法想象每天从事这样的工作会是怎样。虽然真的很累,但我还是很开心参与其中,为社会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李雅璇同学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