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短暂与充实齐飞,温暖共精彩一色
发布时间:2020-08-08 作者:李若涵、董琳、高璇

7月29日,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2017级分散实习小队的李若涵同学顺利完成在赤峰市广播电视台的实习。8月1日,董琳同学、高璇同学也分别圆满完成在邢台日报社、邢台广播电视台的实习任务。

李若涵同学完成如下几项工作:第一,完成新闻稿件编辑200余篇;第二,完成微头条编辑410余条;第三,完成新媒体数据整理与汇总。李若涵说,实习结束后的第二天还会突然想起,这个时间公众号该更新了吧?这个时间该发原创新闻了吧?这二十天也学会了很多:细心、专注、效率……

实习第一天的日子,李若涵坐在角落里不能融入到集体中。但在前辈们的帮助下,很快就适应了并开始和大家一起“并肩作战”的日子。临走的时候,隔壁桌的姐姐发微信给李若涵:你还会回来吗?李若涵回答不知道。但是不论走到哪里,李若涵一定会把大家带给她的温暖会带在路上。

高璇同学参与了10项采访新闻事件,其中令她最为深刻的是“邢台峡谷天价水”事件的真相还原。7月20日下午3:30,高璇同学临时接到任务要去代一位老师对这件事进行采访报道,还原真相。首先高璇同学去到了邢台市信都区文旅局大致了解了整件事的经过,并且对副局长进行了采访,了解此事件中政府的态度。之后高璇同学来到了事件发生的现场,分别从饭店老板、市场监管部门工作人员以及附近景区的负责人那里了解了事件发生的全过程,并且依次对他们进行了采访。这次采访在晚上10:30才结束,但是高璇同学觉得虽然工作了很长时间但这次的采访很值得。通过这次事件,高璇同学更加明白作为新闻人“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的道理。

董琳同学共完成了13篇邢台网微信公众号推文和1篇掌上邢台客户端推送内容。在实践过程中逐渐熟悉了文化传媒方面的一些知识,比较熟练掌握了新媒体运营过程。此外,在具体的实践过程中董琳同学也强烈地体会到要想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必须具备各方面的素质,不仅要有广博的知识,高超的技能,较强的随机应变能力,较高的组织能力和协调能力,而且要有吃苦耐劳、爱岗敬业的精神。

20天的新闻实习并不是很长,但是使得大家的综合素质得到了提升,实践能力得到增强,能够把学到的理论与具体实践结合起来。并对“铁肩担道义,妙手著文章”这句话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这段宝贵的经历带给同学们的是终身的受益。

李若涵同学在实习单位

董琳同学在实习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