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于实践中收获成长——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铜山实习小队顺利完成实习任务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王浩 王境炀

7月29日下午5:30,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铜山实习小队结束了一天的工作,顺利完成本次暑期新闻实习任务。在为期20天的实习过程中,6位成员共完成原创、编辑稿件52000余字。包括新闻采写编辑50篇、抖音短视频剧本11个、人物纪录片脚本1篇、铜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宣传稿5篇、行政公文转发通知2篇、微信推文2篇,极大提升了成员们新闻采写、文字编辑、人际沟通等方面的能力。

在铜山广播电视台实习的武嘉欣、王雨轩、闵雨洁、姜文惠四位同学,日常跟随指导老师外出采访,在全市高新区安全生产宣讲暨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铜山青年联合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等会议上留下了自己的身影。7月22日的暴雨过后,他们深入洪涝抢险社区,报道竹园小区老旧排污管道改造的民生新闻。同时,借助融媒体中心的新媒体平台,成员们尝试了同期声制作、直播带货等新鲜事物,不仅增长见识,还获取了新技能。

在区委宣传部实习的的两位成员,其各项任务更具秘书工作的性质。王境炀同学参与两次转发通知的撰写、校对审核农家书屋、全民阅读、“扫黄打非”等各项的工作报告近两万字。她跟随指导老师走访城市中的大小书店,检查书店营业是否正规,检查是否存在盗版书籍。王浩同学主要撰写铜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中五个高标准示范区宣传稿,参与铜山区各村镇第二季度道德讲堂台账的核查工作,并借助“志愿江苏”平台,审核与公示铜山区各类志愿活动。

“进入实习单位以来,我们的工作任务比起正式工作人员的可能要简单,但只有珍惜机会,努力完成,才能从中学习经验,有所收获。”这是所有实习同学的共同感受,6名成员通过切身体会领略了工作的困难与带来的成就感,感受到了实践中带来的成长,令人难以忘记。

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闻实习不同往年。系里安排专车早晚接送,为实习工作提供了极大便利。傍晚下班后,成员们会一同在车上交流一天的实习经历,分享心得。随着29号下午最后一次交流结束,成员们告别短暂而美好的实习生活,准备开启下一阶段的生活。

闵雨洁在编辑稿件

王境炀在查找文件

实习小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