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学生工作
中国矿业大学中文系2017级分散实习学生进驻实习单位
发布时间:2020-07-31 作者:周佳林 李若涵 董琳 高璇 韩宗良 吕玥

中国矿业大学中文系2017级有7名同学选择分散实习方式,分别是韩宗良、高璇、王云呓、吕玥、李若涵、周佳林、董琳,他们已经顺利进驻实习单位开启新闻实习之旅,实习单位有邢台日报社、邢台市广播电视台、赤峰市广播电视台、岐山县广播电视台、芒市大湾水电有限公司、互加计划。

7月10日,人文与艺术学院中文系2017级分散实习小队的周佳林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顺利进驻实习单位——芒市大湾水电有限公司。上午8时,周佳林进入公司微信公众号运营小组,在负责人及实习指导段胜尧的带领下开始熟悉公司组织相关情况,为进入实习岗位进行了岗前培训。主要内容包括讲解工作的职责范围和工作需求。在岗前培训中,段胜尧老师指出,这段实习经历是进入社会前最好的体验和尝试,希望同学能在实习过程中认真学习,认真工作,不辜负好机会。同时也对周佳林同学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认真遵守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认真负责;二是在实习过程中多听多学,尊重指导老师和其他同事,遇到问题要敢于寻求帮助;三是不要怕犯错,刚开始工作容易有小疏忽小错误,都是正常的,出现错误及时反映,积极解决。结束岗前培训后周佳林同学被分配到了微信公众号运营小组开始实习工作。

7月10日,李若涵进入赤峰市广播电视台开始为期20天的实习。上午九时,李若涵在指导老师王志浩的带领下来到了编辑室,与编辑部总监刘玉欣、运营部总监刘畅与各位同事见面。在进行了自我介绍后,由刘总监向我介绍了编辑室工作的主要内容以及工作流程,并对她的实习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在实习期间能够虚心请教,严谨、认真、负责地完成各项工作。

7月13日,董琳同学顺利到达实习单位——邢台日报社。上午10时,实习生董琳来到邢台日报社内部。日报社副社长表示欢迎并进行了工作分配。董琳同学正式成为报社新媒体产品部的实习生。新媒体籍主任表示此次实习能够锻炼同学们的新闻实践技能,为同学们以后的专业学习和就业提供帮助。随后,籍主任对此次实习提出了两点要求:第一,希望实习生端正实习态度,遵守工作纪律,遵守相关单位的制度及各项要求;二是,在科室认真跟随指导老师学习,在实习期间认真磨炼实践本领。如在工作中出现问题要及时和老师沟通,寻求解决方法。随后,董琳同学正式进驻实习岗位。在另一位老师的指导下对部门的各方面工作进行了解。

7月13日,高璇顺利进驻实习单位——邢台市广播电视台。下午14:30,高璇来到了邢台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新闻快报》节目组,并且见到了频道总监薛建辉和节目组主任李国东。李主任对实习生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遵循电视台的规章制度,二是要认真跟实习老师学习,脚踏实地地做好新闻采写工作。之后,李主任为高璇指定了电视台的尤孟宁老师为高璇的指导老师。在接下来的20天中高璇将跟随着尤老师进行新闻实习。

7月15日,韩宗良进驻实习单位沪江互加计划。上午10时,沪江互加计划项目组在南极座会议室为实习生李全邦、禹丽蓉、韩宗良举办了欢迎会。首先由互加计划项目组依次进行自我介绍,老成员表达了对新成员加入的欢迎。然后汪航代表项目组为实习生介绍了互加计划,表达了对实习生的期待。接着,吴虹女士通过讲述自己的生活经历,希望我们能够实现动态平衡,向外观照世界,向内认识自己,发现世界最终是为了发现自己。希望我们能够想清楚“我是谁”和“我一生的使命是什么”这两个问题。上午12:30,欢迎会顺利结束。

7月20日,吕玥同学顺利进驻了实习单位——陕西省岐山县广播电视台新闻部。上午8时,吕玥准时前往电视台报告,新闻部主任杨军锋老师作为指导老师,对本次实习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1.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杜绝懒散懈怠。2.尊重指导老师及其他工作人员,保持谦虚态度。3.多问多学,力求在实习期间有所收获。吕玥同学虚心聆听了杨老师的教诲,并表示一定认真对待这次实习,为实习单位以及本人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李若涵在赤峰市广播电视台实习

高璇在邢台市广播电视台实习

韩宗良在互加计划实习